科学普及
科普惠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惠农
万份科普手册助力产业扶贫
发布日期:2018-03-01      来源:融安县科协     作者:韦建勋

  时值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之际,扶贫产业开发已成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为帮助更多群众掌握当地特色产业开发的相关技术,融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围绕本县“5+2”特色扶贫产业,牵头收集整理了包括融安金桔等14类产业的实用技术,汇编成《融安县产业富民科普手册》。手册图文并茂,把大量的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语言表达出来,力求做到群众看得懂、会操作、有成效。2018年1月20日,21280册科普手册已陆续发到全县20301户建档卡户手中。

  大坡乡星上村贫困户罗庆珍接到帮扶干部送来的科普手册,迫不及待地打开手册找到金桔栽培技术和金桔管理工作月历。2017年他家种了5亩滑皮金桔,目前他最关心的是现在要做什么管护工作。罗庆珍表示自己没有种过金桔,去年参加了乡里组织的技术培训,他很认真听但没有基础记不住,以前发的资料就一张纸,容易损坏和丢失。现在这个管理工作月历真好,哪个月做什么,怎么做都一目了然,照着管理就可以了!

  为帮助更多建档立卡户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掀起全民参与产业开发的新热潮,融安县科协利用联系全县科技工作者这个平台,协调各涉农部门,抓住冬闲时节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深入村屯和田间地头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已先后在大坡乡星上村、大坡乡星下村举办了2期培训班,共培训132人次,发放资料300册,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星下村党员代表种植大户参加田间学校培训

 

 

 

融安县科协农村实用技术现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