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鹿寨县科协开展“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鹿寨县科协     作者:唐琳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2月29日,柳州市鹿寨县科协联合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红十字会在城中小学深入开展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视频展播、你问我答、快速记忆、看图识毒、老鹰抓小鸡等方式生动地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动画片直观的演绎校园当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发现隐患、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



游园活动设置的看图识“毒”、毒品防真模型展示,突出宣传主题“别让毒品毁了热辣滚烫的人生”,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你问我答、快速记忆环节加深学生了解消防、自护自救、食品安全等知识。




操场上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快乐的进行老鹰捉小鸡游戏,活动中融入消防知识提问,加深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寓教于乐,充分调动起学生参与学习各类科普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




最后的“我为禁毒代言”环节为整场活动增添了趣味色彩,同学们积极与“禁毒代言板”热情合影,宣读禁毒口号,现场以充满仪式感的互动提醒学生们时刻保持禁毒意识,在禁毒树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今后,鹿寨县科协将继续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利用资源共享,组织开展更多的“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