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市科协“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品牌三下乡活动开进鱼峰区白沙镇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荀诗媛

4月13日,“科技下乡”活动之柳州市科协“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品牌系列活动在鱼峰区白沙中心小学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柳州科技馆主办,市鱼峰区科协、白沙镇政府承办。



活动走进鱼峰区白沙镇白沙中心小学


活动分别在白沙中心小学和白沙社区开展,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的方式,为群众开展应急科普、心理指导、气象科普宣传、防溺水知识等内容,以活动提高学生和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一系列可互动的科技展品、可体验的科普实验、可应用的科普知识,让学生和居民乐在其中,学在玩中。



市气象局科普专家在白沙镇白沙社区讲解相关科普常识


白沙中心小学英语教师韦春对心脏复苏手法感兴趣。她说,“心肺复苏的技巧仅在视频中看过,今天能近距离观看教学,获得专业人员手把手指指导,体验过程很开心,掌握技巧很实用,还有机会帮助到身边有需求的人,希望科普工作者常来,给大家传递专业知识。”



市红十字会现教授心脏复苏



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在讲解救援搜救相关知识



市教育局心理学专家在给毕业班孩子们讲授如何更自信的面对困难


下一步,“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品牌系列活动还将遍布柳州市五县五区,让更多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