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我为党旗添光彩—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报告会” 科普进校园柳江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柳州市柳江区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韦志



科普报告会现场


正值全国喜迎共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72日上午柳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在柳江区拉堡二小举办今年首场我为党旗添光彩—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报告会”科普进校园柳江行活动。



学生认真学习听报告


在柳州市科协的组织协调下,柳州市博士联合会派出了广西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柳州市博士联合会会员吴菊花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儿童少年生长发育与体育运动》精彩的科普知识报告。吴菊花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针对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的一般规律,影响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的因素,体育锻炼运动对骨骼、肌肉、生理机能影响等进行全面生动科普知识诠释。报告会上还与学生进行科学知识问答精彩互动。当天有200多位师生参加。



吴老师与学生现场精彩互动


柳江区科协参加当天报告的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优秀科技工作者举办科普知识报告会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会勉励同学们从小要树立科学强国理想,热爱科学,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