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市科协启动“科普梦·乡村情”暨“全国科技 工作者日” 系列活动 ——党建宣传进基层  科普行动人人夸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柳州日报记者     作者:荀诗媛

524日至28日,主题为“科普梦·乡村情”的系列活动依次在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期间科普专家们带来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专家演示应急救援科普等活动,为当地提供了一场场“接地气”的科普文化大餐。

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柳州科技馆、各县区科协承办的本次行动,设置了“党旗引领进乡屯”“学术科普进农村”“农技科普进基层”“青少科普进校园”四个科普品牌活动,从1月起持续至1231日,旨在以柳州市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短板和弱项为攻坚重点,结合重点人群,尤其是农村民众及农村青少年的科普需求、科学素质提升为导向,采用内容丰富的科普形式,不断拓展科普渠道,优化科普服务,加大科普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农村民众、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推动柳州市公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市科协还结合今年即将到来的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奋斗在基层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前送上慰问与祝福,鼓励他们踊跃发挥专业优势,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市科协副主席任俊峰慰问融水县科技工作者代表



市科协副主席任俊峰慰问三江县科技工作者代表



应急救援专家进行应急救援科普演及培训



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专家志愿者进乡村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专家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