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 ——柳南区老科协在46中教育集团革新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柳南区老科协     作者:蒋军英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为更好地掌握情绪控制和调节技巧,帮助学生更加自如、愉悦地学习和生活,2021425日,46中革新校区特邀柳南区老科协成彩媛老师给学生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之学会调控情绪,不让父母担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七、八年级部分学生共50人参加。

首先,成老师通过课前猜情绪游戏互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情绪的特点与变化,并指出不良情绪对青少年产生的影响。成老师说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顺心的事,关键就是看你如何去面对,如何让自己保持快乐的情绪。良好的情绪会带给我们勇气信心和力量,不良情绪会使我们冲动、懦弱或忧郁。成老师通过一些案例,告诉同学们情绪是可以调适的,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保持良好情绪的建议。最后,成老师结合实际生活指导了同学们情绪调适的方法,如转移注意法、合理宣泄法、理智控制法,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学会用更加积极的心态与父母沟通。

成老师的讲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情绪调节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调整好心态、利用今日所学,正确处理情绪问题,不让父母担心,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