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关于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8     

平安建设是:平安建设是近年来党中央提出的由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bai民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群众性创建活动。

平安建设的主要目的: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国家政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平安建设的工作重点:平安建设涉及的内容很多,重点抓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二是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和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三是大力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四是加强社会管理。五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工作。六是加强公民道德、法制宣传教育和民主法制建设工作。

平安建设的主要形式:目前主要以开展建设“平安中国”、“平安陕西”、“平安安康”、“平安平利”、“平安单位”、“平安镇”、“平安村”、“平安社区”、 “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市场”、“平安家庭”等活动为主。

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是:“两率两度”是指全县人民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机关人民群众满意度、政法干警人民群众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