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概况
政策法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概况>>政策法规
柳州市科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6-06-20      来源: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了规范我单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和《柳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受理机构

  我单位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市科协办公室。

  二、提出申请

  向我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须填写《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在市科协办公室领取,复制有效。

  为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我单位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书面申请。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可以通过传真、信函方式提出书面申请。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现场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书面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我单位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单位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三、申请处理

  我单位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并要求申请人补正。

  我单位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将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因特殊原因,需延长答复期限的,我单位将报主管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我单位将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对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单位根据下列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取方式和途径;

  (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公开范围,但其中含有不应当公开内容的,如能够作区分处理,将向申请人提供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取方式和途径;如不能够作区分处理,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依法非我单位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将告知申请人该机关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我单位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四、收费标准

  根据《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单位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将根据自治区财政和价格主管部门确定标准,收取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我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申请人申请减免费用的,应在《申请表》中予以说明。

  五、联系方式

  我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机构为:柳州市科协办公室

办公时间:8:00-12:00 15:00-18:00(国家法定工作日)

联系电话、传真:2621042          

邮政编码: 545006

电子信箱:lzkxbgs@163.com

办公地址:柳州市高新一路北二巷7

附: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6513

 

 

 

·附件: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