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0     

各县区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

为履行好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责,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融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锚定柳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战略首选方向,为谋划破局第四大支柱产业,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用。柳州市科协决定设立“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一)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紧扣自治区两会工作部署,柳州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的需要为导向提出选题。

(二)突出科技特色。立足柳州实际,聚焦“四个面向”,注重科技前沿,服务科技发展。从推动科技创新,传播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开展科技工作者群体研究,反映科技界情况,完善科技政策,推动科技社团发展等方面提出选题。

(三)对接现实需求。围绕科技支撑重大战略、柳州“科创中国”试点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针对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科技经济融合、人才培养、科研环境、学科发展、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选题;围绕科协组织“四服务”工作职责,突出科协和学会组织的特色和优势,面对科协和学会组织发展问题等提出选题。

(四)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

二、选题要求

(一)应征选题应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较强的研究意义和有较大的参考价值。软科学研究课题以单位名义进行申报,课题负责人需具备高级以上职称或者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参与课题选题应征的单位最多可报送2个选题。

(二)各县区科协、市属学会(协会),企业(园区、高校)科协等单位要组织落实好选题应征相关工作,并做好本单位应征选题的收集、汇总和报送等工作。

三、选题报送方式

(一)请参与选题应征的各单位根据以上研究课题导向及要求进行应征,并按要求填写“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应征表”、“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应征汇总表”(附件1、附件2),并于2024年3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邮箱。

(二)所有材料报送时请分别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附件1一式两份、附件2一式一份)需加盖单位公章并寄送至柳州市科协学会部。

    联系人:赖玉杰  汤圣龙

联系电话:0772—2629066

市科协学会部邮箱:lzskczgbgs@163.com

邮寄地址:柳东新区文化广场A1区柳州科技馆6号门收发室(柳州市科协学会部收)

附件:1.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应征表

      2.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应征汇总表


·柳科协字〔2024〕6号关于征集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pdf
·柳科协字〔2024〕6号关于征集2024年柳州市科协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