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注册推广“科普中国”APP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柳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学会(协会)、企业(高校)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柳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 年)》,推进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普服务精准推送,助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现将推广“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科普中国”APP是中国科协携同社会各方秉承“众创、严谨、 共享”宗旨,利用信息化手段塑造的新时代科普平台,旨在向社会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科普中国”APP中包括科普头条、前沿科技、天文地理、健康、科教、军事等多个专题板块,内容丰富,知识含量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专属频道,随时随地获取科学、准确、权威的海量科普知识,从而让用户更好地体验生活、享受生活,科学生活。

请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动本单位及二层机构大力推广,积极参与,下载使用科普中国APP,注册认证成为科普中国信息员,做科学传播的使者,为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质贡献一份力量。信息员可以在科普中国APP通过微信、QQ、微博等社群,广泛传播分享科学知识和科学思想,让科学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起来。

附件:“科普中国”APP科普信息员注册指南


·柳全科组办发〔2023〕8号 关于注册推广“科普中国”APP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