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多彩科技节 放飞科技梦——柳州市柳太路小学举办第五届科技节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3      来源:柳州市柳太路小学     作者:黄基凤

11月29日,柳太路小学校园里充满浓郁的科技氛围,历时一个月的第五届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成果展示在今天举行。   

本次科技节活动主题为“我爱家乡母亲河”,分为认识水资源、利用水资源、探究水资源三个阶段。为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分年段设置了适合不同年龄学生的科技小制作活动。低年段的学生学习制作无土栽培,将栽培的植物布置成水培植物墙。中年级的学生制作和水有关的小制作作品,例如洒水小车、自动浇花机、小水车;高年级的学生则围绕“柳江河的昨天和今天”,通过实地考察、参观、收集资料等方式探究柳江河的水源、水质和生态链,了解家乡母亲河柳江河是如何通过治理成为全国地表水水质第一的。

同学们参观水培植物墙

科技小制作展示

高年段的水资源探究成果介绍

活动现场精彩不断,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科普剧《小水滴,大用途》带来了一个又一个节水小妙招,真让大家受益匪浅。科学小魔术《会游泳的鸡蛋》揭秘了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连鸡蛋和水都能碰撞出科学的火花,看得台下的同学们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学生自编自演科普剧

生动有趣又富含科学道理的科普剧

科学魔术表演

科技互动体验环节,同学们拿着自己制作的DIY科技体验卡,开开心心地到校园的各个体验点去体验科技活动,挑战一个又一个的科学实验,感受科学的力量。

亲自体验小水车是怎样工作的

水中钓鱼,体验水中的磁铁依然有磁性

仔细观察,发现变化

同学们参与体验胡椒粉的分离实验

多彩科技节,让柳太的学子尽情享受着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