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2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广西赛区柳州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4-25日,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广西赛区)在柳州市开赛。经过比拼,柳州市推选的“人车混流的低速无人车行人保护难题攻关”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提升制动鼓使用寿命的设计”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解决高废钢比工艺下精炼系统钢水升温效率低问题”等2个项目获三等奖。全区3个一等奖项目均出自柳州市推选项目,柳州市推选项目获奖数量全区最多,名次上再创新突破。其中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的“人车混流的低速无人车行人保护难题攻关”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擂台赛,将代表广西争夺本届大赛电视擂台赛的金、银、铜奖。




全国总决赛选手线上展示项目现场


2022年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为让柳州市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风貌,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在区科协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科协邀请了区内外专家对来自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等公司8支入围国赛的队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赛前集训,对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赛前冲刺辅导



集训合影


柳州市科协连续多年组织在地企业参与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今年以来,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服务年”总要求,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巩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成果成效,扩大企业培训宣传教育覆盖范围,助力企业创新人才成长,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动力。



柳州市科协主席覃洁与参赛队伍交流(右三为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