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学消防,建平安——红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红光社区     作者:吴妍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水平,11月18日上午,柳南区红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柳南派出所民警和参加人员面对面,组织大家收看消防安全警示片,耐心地讲述最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从家用电器故障引起火灾、烤火取暖引起火灾、气体泄漏引起火灾等方面,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宣传安全知识,增加居民的安全防范常识,让安全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志愿者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问卷,包括电器着火怎么办、湿毛巾如何防烟、楼道堆物等内容,答题之后,志愿者将居民误解的安全常识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引导居民正确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达到有效宣传效果。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起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目的,为建设平安社区、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