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2     

2022年11月17日至18日,柳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联合柳州市社科联社科组织党委,在柳南区委党校举办主题为“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组织党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并到示范党建点开展现场教学。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洁,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科组织党委书记邓文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杨喆参加并指导培训。

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各学(协)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学(协)会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柳州市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开班仪式


柳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洁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新时代 新动能 新征程 新柳州”为题,从指示精神与概念解析、“两翼理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科学普及同等重要等四部分内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与科技创新“两翼理论”,结合柳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制定战略目标,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柳州科普工作新篇章。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洁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六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世平授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柳州思考”,介绍柳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法;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郑炜琳重点讲授了新时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等内容;博士、广西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小付以亲身下乡二十年经历诠释情系乡村助脱贫(振兴),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无私奉献精神。培训最后一天,全体学员到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检察院党员活动中心,详细学习了基层组织党建教育管理、服务情况。



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由市科协和市社科联首次联合举办,是为了有效发挥科技社团党委和社科组织党委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高质量、促进科技创新、助力社会科学繁荣,参与基层治理作出更大的努力,为书写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