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市科协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9     

11月16日,柳州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部大会。市科协机关、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覃雪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内容、党章修正情况、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结合工作实际,为推动科协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覃洁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注重创新驱动,持续打造“科创中国”柳州模式,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完善服务体系,打造全民联合科普新品牌,不断开创新时期科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视频,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赠书仪式,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干部同唱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重温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

下一步,科协系统全体干部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投身科协事业发展各项重大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朝着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目标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