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润童心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柳南区科技局、科协、柳南区老科协     作者:黄文静 、蒋军英

11月16日,2022年柳南区八桂科普大行动——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柳州市西鹅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柳南区科协、柳南区科技局、柳南区老科协、柳州市西鹅小学联合主办,来自柳南区老科协科普讲师团成员姜小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垃圾不落地 分类更美丽 文明新风尚》的讲座。



活动中,姜老师围绕我国垃圾分类的历史与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国家及柳州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措施与要求、如何践行文明行为等内容来进行讲解,通过PPT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益处,让同学们学会分辨垃圾种类,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并现场举例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及不文明行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应该如何规范地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走进同学们的生活,提高文明素质。活动最后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社会发展的贡献者,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讲座结束,同学们还与姜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借八桂科普大行动的东风,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背景下,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培养孩子的责任担当、服务社会的观念,营造“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庭的良好氛围,进而让更多的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认真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