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正式启用啦
发布日期:2022-11-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广西科学传播专家在科学传播、科普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

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是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广大科普工作者组织科普活动、为科学传播专家参与科普服务、为科学爱好者学习科普知识而开发的一款微信小程序。该平台设置了预约报名、活动需求、闯关打卡、科普地图、科普讲座、科普之星、科普专家、每日推送、科普资讯等模块,旨在为科普的供给方和需求方提供科普云端服务,架起互动共享桥梁。目前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已经正式启用,使用方法如下:

(一)如何进入

方法一:使用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小程序。



方法二: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广西科协”官方公众号,点击页面下方的“科协官网”栏目,选择“科普云平台”,进入“广西科学传播云平台”小程序。

(二)怎样登陆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右下角“我的”图标,点击“登录”(或点“预约报名”)系统会提示登录,按提示操作一步步即可。






三、小程序的各功能模块说明

(一)参加科普活动(预约报名)

点击“预约报名”模块,选择感兴趣的活动,进行报名。





(二)怎样提出科普活动需求

点击“活动需求”模块,填写希望开展科普活动的需求信息,在后台的专家即可看到提出的需求,具备条件的科学传播专家将积极组织开展活动。





(三)参加“闯关打卡”活动

点击“闯关打卡”模块进入“学习地图打卡闯关活动”,点击其中任一模块,即可了解相应场馆的介绍和在到达该场馆后进行“定位打卡”。




(四)查看科普地图

点击“科普地图”模块,即可看到广西所有的国家级科普基地所在位置,并可以设置去该位置的导航。




(五)学习科普资讯

点击“科普中国”模块,可以学习到来自科普中国上丰富的科普资讯内容。




(六)“科普之星”评选

点击“科普之星”“科普讲座”“科普直播”等模块,可以分别看到每期评选出来的科普学习之星、高端科普讲座和广西科学传播专家发起的科普直播栏目。




(七)获取“科普积分”

在小程序右下角点击“我的”文字,可以看到有“学习打卡”按钮,每天点击打卡可以获得“科普积分”5分。





(八)申请成为专家/科普基地/科普学会

“我的”页面,点击“申报入口”文字,选择“科学传播专家申请表”(或“科普教育基地申请表”或“学会科普申请表”),填写相应的表单提交后即可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