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鹿寨县科协开展老年人群体科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鹿寨县科协     作者:张玲

为普及全民科学素养知识,助力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抵御金融诈骗能力,11月1日下午,鹿寨县科协邀请柳州市老科协副会长、广西老科协科普演讲团柳州市分团团长殷茁雄(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市民宗委原书记、主任)县老科协理事吴声隆(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两位专家学者共同来到城南社区给县老科协的同志们开展“2022年鹿寨县老年人群体科普培训班”科普讲座。



鹿寨县科协主席卢桂民授课现场


在社区科普文化室内,鹿寨县卢桂民主席给大家讲解《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内容,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科学素养。接着,卢主席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老同志们深入浅出的普及网络诈骗小知识,重点从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打击难度、如何多措并举打击网络诈骗等等深入剖析网络诈骗,还播放了由真实案件改编的视频案例给大家观看,提高了老年人对网络诈骗的抵御能力。

随后,由殷副会长给大家作《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同时,勉励老科协的同志们发挥余热,积极成为科普模范带头人们的“人梯”,努力做好科普人,助力鹿寨县科普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理事吴声隆授课现场


最后,由吴理事带给大家进行《慢性病防治与调理》健康知识讲座,给在场的老同志们讲解如何防治高血压,通过互动的形式给老同志们答疑解惑,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下阶段鹿寨县科协将持续开展此类科普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为提高全县公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