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廉政家访话家风 清廉科协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1-02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市科协党组坚持把廉政家访作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机关作风。

2022年10月31日晚,市科协党组书记覃洁同志带队到市科协党组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家访期间,与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了解科协党组成员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并送上《致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同时,感谢党组成员家属们对科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醒家属要加强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与家属签订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筑牢家庭“防腐墙”。

下一步,市科协将分层分批次继续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廉洁意识,搭建好机关和家庭间的沟通桥梁,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增强干部的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