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科创中国”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与智能化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在我市揭牌)
发布日期:2022-09-05     


9月3日至4日,2022年“科创中国”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近160名来自“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及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等服务团的院士与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未来发展趋势及方向。为设置于广西科技大学的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与智能化装备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党委副书记李斯华、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朱其东、自治区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江垣德、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等出席活动。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致辞)



(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汤振国致欢迎辞)



论坛围绕智慧农业与智能农业装备、智能制造,特别是聚焦丘陵山区农机化发展以及技术标准推动创新等内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陈学庚、赵春江等8名国内著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做了《智慧农业关键技术与实践》等主题学术报告。并在浙江等地设置的十余个线上分会场,通过“科创中国”平台及各分会场以图文和视频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示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高质量竞争格局变化,拓宽产业发展视野。



(参会全体专家和领导合影)


柳州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亟待聚焦产学研金用多方力量,为农业装备产业注入科技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次“科创中国”系列活动由中国农业机械学“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及“科创中国”丘陵山区智能农机装备产业科技服务团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柳州市科技局支持,柳州市博士联合会、中国农机学会农机化分会、全国拖拉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西汽车零部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柳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中心、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等为设在广西科技大学的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与智能化装备创新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