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广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昨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18日,2022年广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港市、南宁市、柳州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广西挂点组组长徐强,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主持,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在南宁市会场参加会议。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覃东林,柳州市科协副主席杨喆,柳州市科协、科技局业务负责人和柳州市10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2年科创中国广西行动工作进展及广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南宁市、柳州市、贵港市的市领导分别汇报了市本级“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情况”;殷皓对近两年广西充分利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契机,按照“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的发展模式,持续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初步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体系,予以肯定。



柳州市作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汇报


他表示,通过大力实施产业创新项目,强化产业链科技力量支撑,传统产业在创新中蜕变、新兴产业逐步成长壮大、轻工业振兴“扬帆起航”,绿色发展能力不断凸显,特别是五菱宏光深耕小型新能源汽车领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螺蛳粉加工企业将“小米粉”做成了“大产业”,地方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

他建议,广西试点建设要在技术供需对接的“精准度”和“精细度”上再下功夫。以定位要“准”、形式要“活”、供需要“精”的方式,建立科技服务团与相关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打造“线上+线下”24小时技术咨询服务圈,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小切口”带动技术产业升级,创新科技经济融合模式,将科学家“所能”与企业家“所需”无缝衔接起来。



  殷皓讲话



纳翔从要进一步深化交流互鉴;要进一步展示试点建设风采;要进一步深化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会上,殷皓还为柳州五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广西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授牌。



殷皓为广西“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