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航模科普进社区 为青少年揭开飞行的奥秘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了让青少年从小开拓视野,走进科学、理解科学,认识航空、了解航空,提升创新思维意识,8月8日上午,柳州市城中区科技局、科协精心指导沿江街道办事处在中房世纪南侧广场举行“科技模型进社区”活动,吸引辖区50组家庭150余人参与。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技教育紧密结合,邀请柳州市模型运动协会,为辖区青少年组织一场有趣的遥控模型飞机互动体验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航模的基本飞行原理和航模飞行安全事项,并现场进行了小型无人机飞行表演,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看得兴高采烈,欢呼声不断。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辖区孩子亲身体验了遥控模拟器和遥杆飞行模拟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航模科技知识以及科学的教学、实践活动,使孩子认识航空、了解航空,开拓视野,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增进家庭亲子感情,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航模飞行表演,感受到了航模的神奇魅力,在孩子们的内心播撒了航天科技的种子,同时激发青少年对机械装备和飞行的兴趣,提升他们的创新思维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