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园博园开展“昆虫奇遇记”暑期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作者:韦一凡、覃柳青

8月10日上午,十余名来自柳州鹿寨县城南第二小学2020(4)中队的同学们到柳州园博园参加园区举办的“昆虫奇遇记”暑期科普活动,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普之旅。



活动开始,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科普志愿者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从昆虫的种类、形态、身体结构及对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让同学们观察昆虫身上独特的花纹,消除他们对昆虫的陌生与恐惧。随后同学们和家长来到柳州园博园的花海捕捉各种昆虫,大自然的“微观世界”慢慢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家长与孩子们认真观察分辨着用捕虫网捕捉到的虫子,并积极分享着自己对小昆虫的认识。活动最后,同学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按步骤小心翼翼的将捕捉到的昆虫制作成昆虫标本,形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学习成果。




通过“昆虫奇遇记”暑期科普活动的开展,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传播了自然生态方面的科学知识,同时将亲近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环保理念植入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