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白莲洞博物馆暑期小小讲解员结业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     作者:​ 晏云



2022年8月7日上午,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暑期小小讲解员”的培训活动圆满结束了,并举行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开始前,白莲洞博物馆的老师先对小小讲解员们进行了最终考核,《地球往事—古生物演化陈列》里不时响起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解说声。

全部学员考核完毕后,老师们对小学员们的表现给出了肯定,8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虽然培训的时间不长,但是小学员们在发音、仪态以及古生物知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考核结束后,老师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小学员们都成为了白莲洞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结业仪式结束之后,小小讲解员们还为游客们提供了志愿讲解的服务。他们在展厅里为大家现场讲解古生物演化的奥秘,绘声绘色的解说吸引了许多参观的游客。

本次的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不仅充分利用了博物馆的力量——传播史前文化,还让青少年和广大观众对博物馆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