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激发梦想,探索科学奥妙”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城中区科协     作者:谢金桂


  为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从小培养他们对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的防震减灾意识,让社区青少年正确的了解地震、认识地震,掌握正确的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技能85柳州市城中科技局、科协精心指导文昌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木质地震报警器DIY课程开课了,吸引辖区近30余名小朋友参与。




  活动通过对地震的形成、地震的危害、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知识的讲解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地震、学会在地震中自保的技能,进行地震报警器制作提高小朋友们的思考、动手能力。首先由科普老师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进行了知识普及,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让小朋友们了解地震的相关知识并学会了一些地震逃生小知识;随后指导并帮助小朋友们进行地震报警器的制作。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动脑认真地做起了地震报警器。

  城中区科技局、科协“科普进社区”活动从生活出发,激发青少年的创造乐趣,搭建一片寓教于乐的小天地;从学习出发,了解机构原理,打开逻辑与创造的大门,锻炼青少年的大脑逻辑力和自主创造力,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道:“我太喜欢这个科普小活动了,要多多向其他人宣传地震相关知识”家长们也告诉社工,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打造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未成年人科普品牌,为城中区青少年茁壮成长贡献科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