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市科协召开2021年绩效工作分析会暨2022年绩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办公室

为落实落细年度绩效考评工作任务,7月1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1年绩效工作分析暨会2022年度绩效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委督查绩效办考评一科科长、市绩效评估中心主任邓媛婵作绩效专题辅导。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俊峰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干部、科技馆中层干部及相关绩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覃雪通报了2021年度绩效运行情况,同时,还着重针对失分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整改措施。




随后,邓媛婵科长结合市科协2021年市绩效考评工作情况,围绕市直部门绩效考评整体框架,从评分体系、重点工作指标设置要点、等次评定办法、市本级创优创新指标评审相关要求以及设置思路、民意调查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下一步绩效考评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覃洁对2022年度绩效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绩效工作的认识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对标对表,协同联动,强化绩效工作的配合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指标分解,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确保绩效考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紧盯重点,查缺补漏,强化绩效工作的有效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整改落实推进,注重策划亮点,做强优势指标,提升工作成效;四要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强化绩效工作的认可度。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和工作成效宣传,讲好科协故事,不断提升绩效工作知晓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市科协将把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以“全年绩效”“全员绩效”的工作理念和“严、实、精、细、快”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2022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