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市科协启动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暨企业科技创新达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7月10日-16日,为期7天的“科创赋能促产业升级”—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科技型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圆满举办。培训班由柳州市科协指导,柳州河西高新区管委会、柳南区工信局、柳南区乡村振兴局主办,广西德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的一线员工50人参加培训,市科协三级调研员李敏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市科协三级调研员李敏(左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拓宽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培养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发展及返乡创业青年的技能提升,加大螺蛳粉产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力度、充实螺蛳粉产业专业技术人力资源储备,提升柳州螺蛳粉及其关联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市科协以企业开展员工培训为载体,在培训课程中专项设置“TRIZ创新理论概述和工具介绍”、“科创中国—柳州创新达人经验分享”课程。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邀请区内外专家授课和历年获评的广西“企业创新达人”作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交流。“科创赋能促产业升级”—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科技型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首期培训班上,获评为2021年“科创中国”广西“企业创新达人”和创新达人宣讲团成员的东风柳汽技术中心工程师周君武,结合螺蛳粉产业发展,以案例形式为来自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的普通员工作了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理论介绍和作为企业人的创新创业故事分享。





周君武在现场做创新创业分享


“科创赋能促产业升级”—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科技型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班分三期举办,分别为“普通员工螺蛳粉培训班”、“技术骨干螺蛳粉培训班”和“管理人员螺蛳粉培训班”。每期每个班50名学员,每个班培训7天。

柳州市科协在企业中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旨在通过培训,使企业员工了解和掌握TRIZ理论和工具,在实际工作中能运用这一理论体系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