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全区调查站点工作培训班在柳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7     

7月13-15日,自治区科协2022年全区调查站点工作培训班在柳顺利举办。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组织宣传部部长黎宁,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廖燕庆,及各市科协区域责任负责人、全国调查站点、省级调查站点等120人参加会议。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覃东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市科协党组书记覃洁出席培训班活动并颁奖。


培训会现场


覃东林代表柳州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柳州的概况和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调查站点是全区各个科技工作者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职责的重要落脚点。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多多交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覃东林致辞


黎宁代表自治区科协,向与会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具体工作的调查站点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肯定了站点工作上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新时代调查站点工作,深刻理解做好调查站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更好地为建设有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推动调查站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组织宣传部部长黎宁致辞

培训会上,开展了年度站点工作情况通报及站点信息写作等相关业务操作培训、交流站点工作等。广西优秀科技工作者、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廖燕庆作了题为“在构筑核与辐射安全屏障的岁月中舞出巾帼风采”宣讲报告会,广西日报科教部高级记者李新雄作题为《科技人物新闻稿件采访写作体会分享》。


广西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廖燕庆作宣讲报告会


2021年-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工作中成绩突出,柳州市科协获评为3A级优秀区域责任部门,河西高新区管委会获评为3A级全国先进调查站点,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获评为省级站点A级“优秀调查站点”,柳南区科协站点颜桂兰、市妇幼站点刘白云获评为省级站点“优秀调查员”。



表彰全国先进调查站点(左一为河西高新区管委会曹海英代表高新区站点领奖)



表彰优秀区域责任部门(左一为杨喆代表市科协领奖)



表彰优秀省级站点代表(左一为颜桂兰)


培训会上,柳州市科协分管领导就柳州站点经验作典型交流发言。培训班上还举行了新站点授牌仪式。广西柳州钢铁集团科协作为新站点接受授牌。新站点揭牌后,全市有广西区域国家级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1家,省级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