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柳州市科协“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品牌大联动活动雨中进行
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1日至2日,柳州市科协联合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等部门走进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在雨中开展了主题为“科普梦·乡村情”的科普品牌大联合系列活动。向基层民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全面提升农村民众的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科普专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讲解应急救援知识、气象知识、农业技术知识、防疫相关知识,发放科普文创用品等形式,全方位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虽然大雨纷纷,但民众学习科普知识的热情丝毫未见,纷纷表示深受启迪。

此次活动,以普及农民群众各类科普知识为最终目的,以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为基本诉求,以现场指导答疑解惑为实际抓手,切实提升了现场咨询民众的科普知识,也进一步通过科普力量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柳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做稳抓实。



科普梦乡村情大联合活动走进柳城县



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大联合活动走进融安县



科普梦乡村情科普大联合活动走进融水县



气象科普志愿者讲解气象知识



气象科普专家教授极端天气应对指南



市科协科普志愿者现场发放乡村振兴党建知识宣传手册



市应急志愿者协会现场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