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鱼峰区龙泉山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来源:五里亭街道龙泉山社区     作者:韦柳红


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健康无毒向上的育人环境,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2021年10月16日上午,特色科普社区龙泉山社区组织辖区30名中小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活动,参观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普及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以展示和讲解的方式宣传普及禁毒知识,30名中小学生参观基地个不同的禁毒展区,见识了各种新型毒品模型。在展示区,孩子们驻足观看禁毒图片,360度沉浸式环幕体验厅,同学们看着一个个的禁毒影像,从虎门销烟、鸦片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毒品的严厉打击“毒品是危害人类最大的杀手,它不仅摧残一个人的意识,而且会摧毁人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走向死亡,所以我们要从心里筑起一道禁毒防线!”讲解员普及。通过这些图像和影像结合展示的科普方式,更加深刻了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更加坚定他们与毒品斗争到底的信念。触目惊心之余孩子们纷纷表示,结合讲解员的解说,能够比较完整的了解到禁毒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并立誓一定会从小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少年强则国强这次“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活动在大家的禁毒宣誓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个孩子心中都筑起了禁毒防线。



参观教育基地活动现场



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毒品对身体的危害



讲解员向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



学生们通过人体投影教学了解吸毒对身体的危害



学生们在360度沉浸式环幕体验厅观看禁毒影像



宣读禁毒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