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科技启迪智慧 理想照亮未来——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     作者:左昊

10月13日至15日,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以“科技启迪智慧 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科技节。本次科技节设置了科技创新成果、创意编程和科幻画等展评项目,也邀请了专家进校讲座。同学们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动手实践探究,体验科技魅力。



(图1:开幕式)


13日上午,科技创新成果、创意编程和科幻画集中进行展评。选手们制作展板,认真答辩,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创意想法。科技创新成果作品极具创意、各有特色。电动头盔、智能风扇和电动黑板擦等作品人气最高。在另一边,选手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编程,制作小游戏或小故事,用自己的创意宣传垃圾分类。小小画家们携自己的科幻画作品亮相,在绘画的世界里,孩子们“上天入地”,各种奇思妙想在画笔下呈现。黄萍总校长也饶有兴致地与选手们进行交流,给优秀作品点赞,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热情,不断进步!



(图2:活动现场)



(图3:选手们介绍自己的作品)



(图4:黄萍总校长与选手交流)



(图5:黄萍总校长给选手点赞)



(图6:黄萍总校长观看创意编程作品)



(图7:黄萍总校长点评科幻画作品)


14日下午,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节校级选拔活动如期进行。小选手们在七巧板、魔方、24点、鲁班锁等项目中展开角逐。争分夺秒中,同学们活动科学思维,探索科技奥秘


 

 

 

 


(图8-12:数学科技文化节校级选拔)


15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唐素勤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马佳宏、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秦运柏教授受邀到校,为“柳州市柳南区实验小学‘STEAM +AI’项目式学习唐素勤博士工作站”和“广西师范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揭牌,同时进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讲座。三位专家带来了校际合作长期规划和专业指导,为我校科技工作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图13-14:揭牌仪式)


 


(图15-16:专家指导学生作品)


 


(图17-18:专家讲座)


科技启迪智慧,理想照亮未来。科技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理想之光照亮少年儿童成长之路!柳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美的学生们,将继续怀揣理想,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