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八桂科普大行动之 熠星传媒“小小奇石推广员”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柳州市奇石园管理处     作者:韦震频

柳州市作为“中华石都”,自1999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柳州国际奇石节”,在世界赏石文化界享有盛誉。为弘扬科学精神,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传承家乡优秀传统文化,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柳州奇石馆积极响应柳州市科协举办“八桂科普大行动”号召,于10月17日联合柳州熠星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组织500多名儿童开展“小小奇石推广员”研学活动。

柳州奇石馆精心选拔的“小小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系统介绍了柳州市赏石文化传统,详细科普了柳州本地各类奇石的形成原因,从形、纹、质、色、皮、意等方面引导大家欣赏美石。通过参加赏石艺术研学活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奇石鉴赏水平,并激发了对家乡传统文化自豪感,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推广柳州赏石文化,为宣传家乡做贡献。

参观了奇石,奇石馆还精心安排小朋友分批次观看有关碳排放和气候变化科普电影,引导孩子们热爱大自然,关爱地球村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