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文化进万家 助力乡村振兴”    ——柳州市军事博物园科普下乡活动信息稿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柳州市军事博物园     作者:黄凡珊 余枝蔓

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农村儿童,丰富农村儿童文化生活,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军事知识。柳州市军事博物园于2021923日至24日,走进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乡支文村开展“文化进万家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市军博园给支文村小学20名学生送去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课堂上,市军博园志愿讲解员为同学们科普了飞机涂装的知识并开展DIY涂装教学,课堂上,同学们对飞机模型和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动手参与到飞机涂装体验课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手绘五彩斑斓的飞机,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飞机涂装课结束后,还进行了紧张刺激的“坦克对战”,同学们在玩乐中了解99A主战坦克的相关知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拓展视野。

今年来,市军博园为充分发挥国家国防教育基地、自治区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基地教育作用,通过“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市军博园将来会继续把文化送到群众身边,使当地群众、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家乡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国防军事知识,涵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