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园博园里觅神器 争做护绿小卫士 ——柳州园博园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柳州市园博园管理处     作者:覃柳青

529日,柳州园博园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虫虫大作战”科普活动顺利开展,20组亲子家庭约40人参与到园博园的科普课堂中。



在柳州园博园生态环保示范区——棕榈园,活动家庭先是听园博园科普讲解员介绍了园林植物病虫害的相关知识,然后拿着“学习任务单”在棕榈园里寻找园区采取了哪些技术和“神器”来防治病虫害,并通过科普展板了解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为了巩固大家的学习成果,科普讲解员还组织了有趣的有奖问答,孩子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最后,大家还给园里的花草树木挂上“粘虫板”,为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出一份力。




柳州园博园科普小课堂致力于推广生态环保科学知识,让活动参与者在科普课堂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身体、收获知识,提高生态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