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协动态
龙潭公园举办2017年第一季生态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柳州龙潭公园     作者:邓婷婷 潘爱军 盘璐琳

  3月12日上午,由龙潭公园管理处主办、汉艺群芳·中华汉服联盟会协办的“情满龙潭 桃花飞歌 ”——2017年大龙潭第一季生态科普活动在龙潭公园成功举办。

  活动当日公园春花岛桃花正盛开,春意盎然。虽然细雨蒙蒙,但热情的市民游客仍早早的等候在活动现场。活动开始,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的30名志愿者进行了“文明旅游”郑重宣誓。随后,来自柳州汉艺群芳协会的“桃花仙女”们按照传统习俗举行了花朝节祭花神祈福仪式,吸引了许多游客及摄影爱好者驻足观看。仪式结束后,进入了活动最精彩的环节——“桃花诗词大会”和“植物书签手工制作”。许多市民游客迫不及待地撕下有关春花诗词的答题条到答题区答题,只要答对三题即可免费体验生态书签制作。市民游客对手工书签制作兴致很高,答题区和手工制作区很快就排起了长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公园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市民们的业余生活,传播生态科普知识。

 

 

 

 

                                                   柳州龙潭公园 文/邓婷婷 图/潘爱军 盘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