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财政信息
409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1     


409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


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


(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三)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四)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举荐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科学技术人才和创新团队。


(五)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柳州科技发展战略、政策法规的咨询制定和市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参与柳州科技创新智库的建设工作。


(六)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创新发展,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


(七)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技术标准研制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


(八)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境)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为海外科技人才来柳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九)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制定全市科协系统科普工作的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科协系统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管理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


负责对所属市级学会(协会)进行组织建设和学术业务指导,对县区科协以及科学技术工作者集中的企业、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2个。其中:


    (一)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为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印发的《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柳办[2018]47号),机关内设3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

    (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为柳州科技馆。


柳州科技馆内设7个部(室):办公室、财务部、信息部、后勤保障部、展教部、青少部、展品技术部



第二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表(预算公开10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支总预算2525.08万元,同比增加72.47万元,同比增长3%,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收入总预算2525.08万元,同比增加72.47万元,同比增长3%。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525.08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增加72.47万元,同比增长3%。

2022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二是科技馆展品维修维护费增加。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支出总预算2525.08万元,基本支出预算942.8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7.3%,同比增加420.52万元,同比增长80.5%。项目支出预算1582.2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2.7%,同比减少348.04万元,同比下降18%。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2326.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2.1%,同比增加35.46万元,同比增长1.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2%,同比增加13.64万元,同比增长14.7%。


 3.卫生健康支出50.9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同比增加17.7万元,同比增长53.2%。


 4.住房保障支出41.3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6%,同比增加5.69万元,同比增长15.9%。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942.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3%,同比增加420.52万元,同比增长80.5%。


 2.项目支出预算1582.2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2.7%,同比减少348.04万元,同比下降18%。


 2022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动;二是市财政局增加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济分类科目,用于本年度内增人增资调整。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25.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2525.08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326.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0.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3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52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2.88万元,项目支出1582.21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6类科学技术支出2326.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43.9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582.2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科普活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科技馆站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二)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6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50.9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41.3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42.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70.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0.75万元,津贴补贴55.2万元,奖金45.51万元,绩效工资97.7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5.1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7.5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8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5万元,住房公积金41.3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6.55万元,退休费18.3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6万元。


(二)公用经费7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18万元,印刷费0.84万元,水费0.7万元,电费2.66万元,邮电费4.19万元,物业管理费0.56万元,差旅费9.8万元,维修(护)费1.4万元,会议费1.54万元,培训费1.68万元,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工会经费6.9万元,福利费1.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5万元,比2021年预算2.98万元,同比增加0.07万元,同比增长2.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1.05万元,同比增加0.07万元,同比增长7.1%,增加原因:在编人员增加。 主要用于公务接待餐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购买车辆保险及车辆保养,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2万元,同比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加油,购买车辆保险,车辆保养和维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538万元,同比减少4万元,下降0.7%。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53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同比减少4万元,下降0.7%。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538万元。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538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2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行政运行预算214.87万元,同比增加3.01万元,同比增长1.4%,主要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行的公用经费开支和人员经费开支。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人员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柳州市科协2022年部门预算有3个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87.4万元。其中:机关本级有1个绩效考核项目,为科普活动经费,预算金额400万元。柳州科技馆有2个绩效考核项目,分别是:水电能耗费,预算金额452.4万元;物业管理费,预算金额535万元。



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09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